十二

云亮szd
“平生所求,无非写我所喜,画我所爱而已。”
老福特随便日我没关系不过早期文笔巨烂我又不忍心删就留着不要说我菜
脑洞成堆有了基本都会写出来
画画不太行但是在训练
我不是鸽子精(大叫反驳事实)

方圆几里

cp:皇家上将×星航指挥官

云亮不逆不拆请勿踩雷

世界观设定大部分接近现代少部分有星际元素

博君一笑产物考究党勿入

  【一】



  “呼……”诸葛亮合上档案往椅背上一倒,长出一口气放松了些许。他抬起手轻轻地揉着太阳穴,好一会儿才放下来。

  诸葛亮伸了个懒腰,抽出抽屉拿出鲲牌速溶咖啡撕开包装对着杯子一倒,倒完才发现昨天忘了洗杯子。他皱了皱眉,有些嫌弃但又犯了懒,于是拿起杯子打算就这样凑合着走出去加点热水喝了了事。

  但是很明显老天想拖一拖他的时间——诸葛亮刚走到门口还没碰上门,就听到一阵敲门声。

  “进来吧。”声音微哑,透着几分疲惫。

  “指挥官!”于是门外的人推门而入,敬了个规规矩矩的军礼,声音洪亮昂然,愣是把端着杯子不甚清醒的诸葛亮吓得后退半步。当然,指挥官大人本人后来的解释是感觉两个人太近了才后退的。

  确实挺近的,就算诸葛亮往后退了半步,他都依旧可以感受到这位上将的温热呼吸。诸葛亮干脆回到了自己的椅子上坐下,将装了速溶咖啡粉的杯子放了办公桌上,然后问到,“有什么事吗?”

  “其实也没什么事,就是出军舰的时候路过指挥官办公室看到灯还亮着就想……”赵云眼神乱飘,抓着头发扯谎,“想问问指挥官怎么还没回家。”

没记错的话指挥官办公室和军舰出口好像是在军舰两头,新来的上将好像不大会扯谎……诸葛亮微勾了勾唇角,又很快压了下去,冷冷淡淡的回了一句,“刚忙完公事,上将先回去吧。”

  “那既然指挥官已经忙完公事,就跟我一道走吧。”

  “我不回家。”拒人千里之外的语气非常明显。

  “难得的假期,指挥官为什么不回家啊。”赵云像是没体味到半分诸葛亮逐客的态度,反而从正对着诸葛亮的位置绕过办公桌走到了诸葛亮的旁边,然后轻轻巧巧的问。

  “你……”赵云高大的身体挡住一片光,在诸葛亮脸上投下斑驳的光影,诸葛亮抿紧唇,想骂一句什么又由于涵养没有说出口。大概是习惯,他不喜欢别人过问他的私事,并且尤其讨厌过近的距离。“我还有事,上将还是请回吧。”

  赵云盯着那张斑驳着光影的俊脸,眼里情绪晦暗不明,他没吭声,只拿着诸葛亮桌上的杯子走出了办公室。

  诸葛亮被这么一搅和也再没了在办公室里当工作狂的兴致,关了办公室的门走到了军舰的眺望台上。

  为什么,不回家吗……诸葛亮看着军舰保护罩外漫天星光的灿烂景色,偶尔走过来串个门的其他军舰上的同事和时不时飘过眼前的太空垃圾,除去这些,他就像是宇宙里为数不多的孤单者,诸葛亮心下一哂,家里都没这里热闹吧,不过倒是习惯了这样了。

  诸葛亮没来得及放空多久,一张温热手掌覆上他的眼睛,温热的呼吸喷洒在他的耳廓,诸葛亮浑身一僵,正要拉开那只手。

  “猜猜我是谁呀指挥官~”轻佻的语气里却带着几分心疼。

  但是指挥官先生貌似没有察觉到上将大人心里这么多的弯弯绕绕,语气里都带着几分愠怒,“赵云!”

  赵云见好就收,立马规规矩矩的收回了手放到身侧然后走到诸葛亮身旁,然后把另一只手上端着的杯子递了过去。“喏,你的咖啡。终于不叫我上将了啊。”

  诸葛亮这个差点就炸的火药桶活生生的熄了火,他看着眼前冒着蒸汽的咖啡,心里像是被什么东西给挠了挠,抿了唇接过,道了声谢。

  “虽然指挥官不说,但让我猜猜,是不是家里有什么让人讨厌的兄弟姊妹什么的?”赵云在刚才的气氛里安静了几秒钟,马上开始绕着诸葛亮转圈圈。“还是说……指挥官家有悍妇?”

  诸葛亮端着杯子,发现着杯子周围被洗的干干净净,咖啡也不是鲲牌的味,知道是赵云干出来的事儿,心底有些不是滋味,觉得他这样做没必要,一时间出了神。

  赵云眼见着诸葛亮在他问了之后没了声,还以为他是默认,心下凉了半截,凑到诸葛亮面前重新又问了一遍,“难道诸葛亮你真的家有悍妇?!”

  诸葛亮被眼前骤然出现的人脸吓了一跳,叹了口气道,“我为什么会家有悍妇……?”“那为什么不回家啊。”

“因为……”诸葛亮难得的跟别人说起自己的私事,大概是因为刚才一杯咖啡让他软了半分心肠,“家里都没有这里热闹。”

  赵云没料到答案居然这么简单,简单到显而易见又让人心疼。确实,诸葛亮平日里也不与谁交好,不结党不营私,被联军上下称之为全联盟最冷血的指挥官。大多人包括在这之前的赵云都只看到他光鲜的辉煌的军功,却忘了他其实一直都是一个人。

  “这军舰上人都走光了……哪里来的热闹?”赵云有些心疼,“倒不如上我家里去。”

  “不必……”我习惯了,诸葛亮悄悄在心里说,转身往办公室走。

  赵云紧随其后,看着诸葛亮放下杯子正准备坐下,就一把拽起诸葛亮往外走,“走了走了去我家!”

  诸葛亮想要挣脱,挣脱了几下却发现白费了气力,到底是上将,力气怎么会小。诸葛亮轻轻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由着赵云拽着他走了。

 算了, 就当今天改个习惯吧。诸葛亮心想。

评论(7)
热度(43)

© 十二 | Powered by LOFTER